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马六甲(一),还活着的历史

我本来不认识赖碧清(或欧阳珊或飞星),也不认识林金城。
机缘巧合下,我先后认识了这两位平凡却又极不平凡的人(他们肯定不承认自己不平凡的)。
同时,我更认识了勇气加毅力。

2012年8月11日,我参加了由碧清姐和林金城带队的朝圣之旅-马六甲美食导览。走入老街,带着对历史的想象,品尝最平民的食物。

本来我以为这样的美食导览,应该会从头吃到尾,但我错了。
我们不是为了吃而吃,而是要带着感恩、怀旧的心,慢慢的细味品尝历史的味道。
真的非常谢谢林金城的带领,我才有如此机会,见证还活着的历史。

这系列照片,没有美食,只有为岁月付出了很多的,人。
没问到他们的名字,可惜。

打铁街的陈老先生。因为常年的打铁,他有一边的耳朵已听不到了。

豆腐街的猪肉摊贩。笑呵呵的曾老板。这里以前是巴刹,现在虽然巴刹已不再,但还是有人坚持下来。

赌间口的漂亮猪肉摊贩。

赌间口的可爱阿妈。在小小档口卖芋糕、经济米粉、猪肠粉、nasi lemak、娘惹糕。顾客都是能闲话家常的邻居朋友。阿妈说,她手上的那个盘子,是她婆婆给她的,一直用到现在。有幸的顾客,还会用到这个百年盘子吃着经济米粉哦。

1781年建的印度庙。看似严肃的宗师,其实是很和善的。

开着厨房门,对着小巷子准备着粗叶的阿妈,要做黑龟糕的材料!

在小巷子忙着准备nasi bryani的印度朋友。很可爱!我要求照相,他们就立正站好。

估俚街的金店婆婆,她的笑容好可爱!很想帮衬她买个戒指,可惜没有我的手指尺寸。

薄饼皮世家,忙着做饼皮的媳妇儿。

潮洲粥的73岁大厨,没有这位阿妈就没有潮州粥!厨房就是她的天下。

潮洲粥有好多料,阿妈的儿子就负责在摊位前准备食物给老顾客。

白铁店的老板很认真地在地上计算着尺寸,然后切切割割。

木制粘板,都是老树干制成的。坐在店里的老伯伯自在的抽着烟。任由游人们按快门。


我想说,能见到你们真好。
期待下次再见。

17 意见:

幸福攝影家 说...

如果有機會把拍好的照片沖洗出來然後分發給他們﹐相信那種喜悅更是感動呢 ^^

Unknown 说...

我和Pasar的想法一樣,把照片洗出來,送給他們吧!

yeng yeng 说...

說了還是要說,你拍人真的非常漂亮:)我很喜歡那個小孩在後面抱著媽媽和可愛笑容老婆婆那張:)

TJ 德裕 说...

我也喜欢卖首饰的阿嬷。
从她的笑容,看得出她对生活豁达。 一些人笑着笑着, 很容易板着脸。
很想试试老厨师的潮州粥, 用心煮出的菜肴。

Siang Ying 说...

都好喜欢,很真实。

老贤 说...

好有意思的照片。
我也同意巴刹所說,把照片洗出來,再做一次造訪。
那就不是一面之緣了。

Jason 杰申 说...

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故乡,

感觉有点像是衣锦还乡的孩子。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由小到大,马六甲和槟城是我很向往的地方。好希望我们能像去年一样,再次到访。

tehkahyeim 说...

非常喜歡的照片輯,真的很棒!我是馬六甲人,可是通過這些照片,卻又好像重新認識了老家。你照片裡的人物,有一種動人的專注和謙遜。我想,馬六甲最寶貴的,還是靜靜流淌在那老城裡的生活。柴 米 油 鹽,人 間 煙 火,看似粗糙,可是實在。

gRace 说...

他对马六甲历史的努力坚持让人很感动的,大家有机会可以一直参与,马六甲除了那些渐渐被破坏的古迹,更值得流传就是这些有故事的人了:D

sherilyn 说...

真的很棒,跟随你的脚步像搭了一趟时光机回到了过去!

jing yi 说...

我也有参与这次的文化之旅,只是你看到的画面,我错过了。
感谢你的分享!!

ahTian 说...

好多笑容:)
我的照片都還沒看!==

Elvina 说...

看了妳的照片,我好想回家喔!

Unknown 说...

73岁大厨那张,头上的鳥笼是壁画还是影子?

梦旅飞 说...

不一样的马六甲噢~

littlemalingshu_cinda 说...

你是马六甲人吗? 你把马六甲拍得很美!!!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