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我看九皇大帝圣诞祭典

我真的是个不懂宗教祭典、也很少参与宗教祭典的人。
非常幸运的,认识了一个对这样的事很有兴趣的朋友,让我也有机会去开开眼界!

2011年农历九月初九。
来到了位于Upper Serangoon Road的后港斗母宫。

祭典灯笼高挂,布条高举,灯火通明。


一定有的舞龙。


谢谢阿伯让我站在他身边拍照。他说,不要紧,可以拍的。


庆幸我遇到不介意拍照的人。


这位小妹妹,听说是柔佛州过来的。是很红的人物。
这击鼓,是高潮之一。
(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淡定、从容、自信、掌控局面。
我欣赏她。


震耳欲聋。因为我站得太靠近了。
有点忘我了。


很多传统乐器,这里应该都买不到吧。


小弟弟疑惑的眼神。幸好他没分心。


继续卖力的锵锵锵。


谢谢不知谁的闪光灯,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就是站在他们的队伍里,被鼓声、锵锵声包围。


四周围都是人。
不过,谢谢他们给我空间拍照。


很认真的吹奏的阿伯。可惜我没能问他这是什么乐器呢?


人、人、人。


八家将。


这乐器很低音。有诡异的感觉。


这场景,让我感觉到有什么大事需要众男子的力量来应付。


就是抬神轿!


禁忌:别碰到轿子。


道士(?)在准备一些抬轿前的法事。


准备就绪。


开始了!
我现在才知道,并不是众人们在摇晃轿子。


这样的场面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这样的事,是崇敬的,是神圣的。


信徒们高举着香,跟着轿子离开,去到下一座庙。


众男子和神轿上了五光四射的罗里,离开了。


仿佛不是真的,但却感觉很深刻。
回过神来,一切,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啊,九月初九。

9 意见:

老贤 说...

一次生,两次熟。
很快你就会了解这些传统宗教仪式的了。
黑白照果然有fu哦,我喜欢。
我都说了,你看的,和我看的都不一样。
可以的话,明年回我家乡拍大宝森节吧,可以更近距离:)

Unknown 说...

其實黑白照在這樣環境會讓人覺得有詭異的感覺.

gRace 说...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九皇大帝这个节庆,我就有很大的感触时光流逝的特别快~

其实你拍得很不错下哩~:D

Siang Ying 说...

以前我也有去看过热闹,后来就不太敢去了。
因为神轿子那一部分看到我怕怕。

志强说的对,黑白很诡异下。

Unknown 说...

老贤,因为是Ricoh的黑白所以比较有feel吧,呵呵。我没idea怎么拍啊。大宝森节,等你的安排!

志强,现场并没什么诡异的感觉,果然是黑白的关系。

Grace,因为这代表你离开纽西兰的日子越来越远了。所以你会有感触吧 :) 谢谢你喜欢这系列的照片 :)

Siang Ying,我因为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不害怕。如果你在现场,应该就不会觉得诡异了 :)

Unknown 说...

好多好多年没看了。。
“禁忌:别碰到轿子” 新知识哦。。

Unknown 说...

与吉隆坡的有点不同, 你那边的较"干净".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很想拍拍这类的照片,但又怕人多~~~热!

Unknown 说...

怎么大家都有看过,只有我“山龟”啊。

Joey,反正什么都不碰是最对的了。

William,我没办法比较“干不干净” @@

Chester,人是多,汗一定会有一点。但不能阻止想拍的心。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