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曼谷游之游船河篇

昭披耶河(湄南河)上。
湄南河,以前只在课本上读到的字眼,我现在却在它怀抱里!
感觉真奇妙!

这天,我们要搭船去大皇宫。
本来计划一大早就出门。
奈何这是旅行啊。
呵呵,本来8点到码头的计划,因为旅人的随性而变成了9点45分到码头。

才一到码头,就看见插着橘色旗子的船靠岸了。
一堆游客在排队上船。
跟着上肯定没错的(当然,我是做了功课才那么肯定可以跟的,呵呵)。

流水账不必写得太仔细了。

Let's 游船河吧~


那蓝色亭子就是卖船票的地方。亭子的右边就是排队等上船的地方。
很多人在排队啊。


某五星级酒店的船。


众游客的船。


最后上船,没位子坐了。



靠着栏杆,悠闲的欣赏沿岸的五星级酒店和还未被取代的老建筑。


住楼上的低头望。
住楼下的抬头看。


天天要过河上班上学上巴刹的居民。


这让我想起了Pulau Ketam。


这让我想起了高雄的玫瑰教堂、澳门的圣母玫瑰堂。


这。。。没让我想起什么。




这。。。是我想去但没去到的Wat Arun!
原因,下大大大雨!


本来,我是想爬上那陡峭的楼梯的。。。


看到了Wat Arun,目的地也不远了。
N9 Tha Chang 终于到了。


到了Tha Chang,大皇宫也不远了。


大皇宫下回待续。。。


也想搭船去大皇宫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资料哦:

搭船地点:BTS 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的Central Pier。
船的路线:橘色。
船票:不必在柜台买。船来了后直接上船。船上有记忆力超强的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卖票。
票价:从Central Pier到N9 Tha Chang,(好像是)15baht。
船程:约10分钟。
座位:脚快有脚慢无。
注:站着比较没那么无聊。

5 意见:

Jason 杰申 说...

我最喜欢旅行的随性,惊喜总在这个时候会出现!

YH 说...

昭披耶河也留给我很好的印象,你知不知道河边有一些露天的floating restaurant,食物又便宜,又好吃。

我最爱傍晚时到"floating restaurant"吃晚餐,吃着吃着,整个“floating restaurant”(其实是一只船来的),就会开始走动了,带你游一小时的船河,船上还有当地歌星唱泰国歌给你听:)

*你是不是走宝了?

老贤 说...

虽没写得太仔细,听low lun那么一说,还加上这些照片,我对这昭披耶河超感兴趣。:)

Siang Ying 说...

我也好想去做low kun的那个河上餐厅,好想念泰国餐!

KC 我上次去的时候是搭过河上班上学上巴刹的那种船。去了Wat Arun就搭当地的巴士去大皇宫。如果知道可以搭船去我们就搭了,总好过遇到那个臭的士。

我只爬了一点点Wat Arun,幸好没爬完,不然接下来的几天双脚酸痛麻痹到不行。我妹就是这样。

Unknown 说...

jason,其实我是有计划啦,不过还是会随性的改它 :)

low khun,还以为你那么勤劳写那么多,原来重点在最后一句!不过我并没有遗憾,因为要的话还是可以再去。:)

老贤,可以把这列入你要去的地方名单里了。

Siang Ying,原来你是搭巴士去大皇宫!那很远咧!没关系,现在知道了,下次再去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你有爬Wat Arun!啊,我好想去啊!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