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咖啡之艺术

我不懂咖啡。
在咖啡店通常都喝kopi少甜。
在咖啡座就喝Cafe Latte。

但是,它们之间的差别是什么?不知道?怎么泡制?也不太清楚。

嗯,是时候去认识认识咖啡了。


所以呢,上星期六,就参加了人民协会举办的The Art Of Coffee~咖啡之艺术。
举办的地点在靠近荷兰村的一家餐馆~http://www.friendsfoodandwine.com/jelita.html.
一个人S$30,不便宜啊。

首先,要介绍这位先生。他是深知生活品质的生活达人~Chef Thomas。
他就是为我们介绍咖啡的咖啡达人,同时,他也是美食达人,品酒达人,餐馆老板,等等。
嗯,真的很懂得生活。


再来,是今天为我们泡咖啡的Barista~Alvin!
他的咖啡技术,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


一杯好喝的Latte,或Espresso,或Cappuccino,总归就于好的咖啡豆。
这里用的是Arabica咖啡豆。
还有另一种咖啡豆,叫Robusta。它和Arabica是最广泛被用来泡制咖啡的咖啡豆。

而好喝的Latte或Cappuccino,最重要的是用牛奶打出的泡沫。
泡沫的好坏,决定一杯咖啡的成败。

而泡沫的好坏,最重要的是温度和打泡沫的手法。
温度的过冷或过热,决定一杯咖啡的味道。

而打泡沫的手法,最重要的是~~~~经验。
呵呵,我们可学不来。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咖啡大师所泡制出来的Latte和Cappuccino吧!









看看这一杯Cappuccino。它的泡沫,是多么的厚!
重点是,它不会漏!

很厚的泡沫!
喝下去有很香的牛奶和咖啡味!

啊,心心!
可爱得都不舍得喝了。

又是厚厚的泡沫!

再看这杯Latte,它的画是多么的有艺术!

重点是,好的泡沫,即使你喝了一半,它的艺术还是会存在的!
直到你把泡沫全喝掉!


太神奇了吧。
平时在一些很商业化的咖啡馆喝咖啡,从来没有这么享受过。
也不懂得这些小小一杯的咖啡里,有那么大的艺术。

虽然是小小一杯咖啡,但是没有对咖啡的热忱和长期的练习,是不可能办到的。

谢谢Thomas and Alvin,让我们对咖啡和对生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啊,好想来一杯Latte~~~~

3 意见:

老贤 说...

咖啡的确会让人着迷。
很可惜在新国没有一个正式的full time课程。

Jason 杰申 说...

是受了韩剧的影响吗?我在纽西兰时也差点花钱去报读成为Barista的课程。。。

我没有特别喜欢咖啡。。。不过却喜欢看别人脸上因为咖啡而露出的满足感。。。

咖啡是种艺术,我绝对赞成!

Unknown 说...

老贤,如果真的有兴趣,可以先报读part time课程。我部落格里的Alvin说有好几家是有咖啡课程的。报读了后,就可以在家里练习泡咖啡了。

Jason,我没受韩剧影响(也很少看)。只是纯粹喜欢咖啡,想了解更多 :) 呵呵,我又想来一杯Latte了。。。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