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秋季日本之旅~日光,希望

上文接:秋季日本之旅~东京散步,六本木

 散步后的隔天,我们计划好去日光,Nikko。
日光,听起来就很阳光,是个充满希望的地方。
所以我很向往去日光,感觉能让干枯的心灵重新启动。

日光其实是日光国家公园入口处的小城市,离东京不算远。搭列车(就是火车了)两个小时就到了。


我们前一天去了东武浅草站(Tobu Asakusa,就在浅草地铁站旁)的东武观光服务中心买了“全日光周游卷”(4400yen,约S$75)。

这套票包括了来回东武浅草站到日光的列车票(如搭特急列车需另外付费)、日光的五家神社入门票、日光的巴士服务。而且这套票的有效期限是四天!可惜我们没时间,只打算一天来回啊。但买这周游卷还是便宜过自己买列车票、神社入门票和巴士票!

这天,我们起了个早!要赶去东武浅草站搭6点20分的第一趟列车。 那么早的原因是,一,我们要一天内来回;二,错过了这趟,接下来的列车都是特急列车,需再付额外票价;三,没有座位号码,没位子的话就要站两个小时到日光!


反正,我们准时上到了那趟列车,找到了位子。车上有好多老人家准备去日光登山的!

列车准时开出东武浅草站。6点20分的早晨,很美好。


列车每站都会停靠,很多上班人士、学生上下车。
我们在美丽的风景中睡着了。
两个小时后准时到达日光站。

到达了日光站,又要赶巴士了。我们要去中禪寺湖附近看華嚴瀑布。巴士路程要50分钟!而且每小时只有两三趟巴士,错过了要等好久啊。刚才一起搭列车的人,我们又在巴士上见到了。

这天的天气超好的。

万里无云。我们遇上了东京30年内最高温的秋天。
平时秋季的日光温度大概是5-8度。但这天应该有12-16度吧。

50分钟后,我们在中禪寺湖站下车。華嚴瀑布到了。

 97公尺高的華嚴瀑布。搭乘电梯可到达瀑布底处。 不过因为要付费,也觉得没什么想看,就没去了。

上面看还是一样壮观啦。





可惜这区的枫叶高峰期已经过了。徒留下枯树枝。

离开了華嚴瀑布的观景台,附近就有难得一见的小吃档!

我等这个等很久了,烤鱼!常常看电视节目介绍这样的烤鱼方法,一直很想吃啊。

我不知道是什么鱼,就比手划脚说要一只比较小的。

老公买了另一摊的白萝卜汤。

汤头浓郁,好好喝啊 ~

再配上这烤鱼,人间美味!
这鱼非常新鲜,完全没有腥味(本人最受不了腥味) !
超想念的说。。。

在温暖的阳光下用完餐,就步行到附近的中禪寺湖看看。

太阳很大,风很大,声音很小。

 一片宁静。除了风声。

 

你划船,我帮你导航。

浪漫枫叶下。

老伴,还是要把我拍美美哦。

相依为命。

 枫叶,原来真的是那么美;就算是枯了,还是凄美。

我很喜欢这张。枯萎,但不气馁。

来个充满阳光的枫叶!

光、影。



 同一个点,有满是枫叶的,也有完全落空的。



红配绿!

红透半边天!

看到最后,红黄绿的枫叶看到我眼花缭乱。

就算万般不舍,还是要离开这美丽宁静的中禪寺湖。要到下个点去了,快!
旅途, 就是有不舍,才能造就下一个旅程吧。


 ~日光,还有希望,待续~

24 意见:

幸福攝影家 说...

这秋季的东京太漂亮了吧! 拍的很好, 很喜欢红彤彤的系列,真的...太讚了!

sherilyn 说...

秋天秋叶真的好美啊!
我去中国时都看不到秋天了。。。

老贤 说...

好美的秋天,漂亮的枫叶。
此境只有"天上"有。。。赞!

gRace 说...

秋色太漂亮了,我一直很喜欢秋天那种给人孤寂的美丽.:D

TJ 德裕 说...

化做春泥更护花。

MSKY 说...

秋天的日光好美~ 中禪寺湖那邊看起來蠻像箱根的。
為何大馬沒有秋天??arghhhh

Unknown 说...

枫叶美, 瀑布美, 日出美, 当天你的心情一定也很美. 日本自游贵不贵?

Unknown 说...

好漂亮,快点给我一点资料,我就要去东京和Osaka了。

小河 说...

很美的枫叶,没有带几片回来做书签吗?

calvin_y 说...

没去到东照宫吗?

giinfong 说...

秋天的落叶...迎着冬天的到来!LIKE!
你是背包旅行吗?会日文吗?

Unknown 说...

巴刹,谢谢你的喜欢!我爱秋季啊!!

Unknown 说...

sherilyn,我虽然是秋季去东京,但也只有在日光这个地方才看得到枫叶。
秋景是可遇不可求的 :)

Unknown 说...

老贤,这个秋天,真的很漂亮。 :)

Unknown 说...

gRace,秋季不一定是孤寂的。但肯定是美丽! :D

Unknown 说...

TJ,春泥再长迎春花!

Unknown 说...

MS,中禪寺湖那里像箱根哦?那也弥补了我们没到箱根的遗憾,嘻嘻。
如果大马有秋天。。。那,真的是世界末日了 :P

Unknown 说...

心情美!但也累,因为一直在走。
自游其实不算太贵。尽量找便宜的酒店,交通安排也尽量找有折扣的套票,吃也吃便宜的。
要去吗?呵呵~

Unknown 说...

CK!Yes sir!

Unknown 说...

小河,我竟然没想到要把枫叶带回来。
有照片留恋就够了。 :)

Unknown 说...

Calvin,有去。但照片还没整理好。

Unknown 说...

giinfong,谢谢你的like!
算是半背包啦。我有亲戚在日本,所以有一半的时间是住在亲戚家的。省钱!

Unknown 说...

噢,我不会日文。但那里的交通signboard很清楚标明日文和英文。所以没有问题。

daniel 说...

很美的楓葉啊。。。。
在它枯萎前,散發出它最後的美。。。。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