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有想过自己用双脚一步一脚印不眠不休能走多远吗?
我没想过。

特地回首想想,最多是逛街时的六七个小时,慢走有休息的那种。再不然就是旅行时连走五六个小时。但多少公里不知道。


不久前,一直被一位很长气的同事好友鼓励(碎碎念)加入他的暴走团队,去慈善义走50公里。我接受了他的鼓励(碎碎念),再加上他的队伍有位朋友临时有事无法参加,就傻乎乎的加入了。

50公里?平时能逛街逛很久。走路,慢慢的走应该没有问题吧。我是这么想的。

到了12月18日晚,50公里的暴走就要开始了。我才知道,4公里要走大概1个小时(晕~)!
什么嘛?为什么我之前不知道!

就这样,要通宵达旦的走它10多个小时,就能走完了。。。。。


哎呀,反正,就咬着牙硬着头皮尽量走吧。

起走点,Singapore Turf Club。
我们的队伍叫作~~~3M3F,三男三女!
其实,真正的人数是三男四女。其中一位同事的老婆也想加入!Yes!

路线:
Kranji Turf Club - The Rail Mall (Upper Bukit) - 13.9公里
The Rail Mall - Macdonald @ Trade Hub 21 (好像是Jurong East) - 5.7公里
Trade Hub 21 - Kent Ridge Park (Buona Vista) - 8.6公里



这里是50公里义走的第一站,也是100公里义走的第五站。


大家在等待着司仪的发号施令,9点05分,出发!


Let's take a walk!


感觉上走了好长好长的路,看看表,才10点多而已。也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
天啊,我的小腿肌肉已有一点点吃力的感觉了。
我们的第一个checkpoint是在13.9公里外的不知什么地方啊~



幸好这次的义走,有经过很多Park Connector,风景还真的不错。
可以拍拍照解解闷。


有地铁经过!




其实,所谓的风景照,就只有这些,因为后来我连走都很勉强了,更何况拍照!

好不容易,凌晨1点钟,我们抵达了第一个checkpoint。。。。。4个小时!!

休息了一回儿,继续走,这时,已少了两人,也下雨了。2M3F。

好不容易,凌晨3点25分,抵达5.7公里外的第二个checkpoint。。。这时,双腿的肌肉已经在痛了。
这个checkpoint是在麦当劳,吃着我喜欢的薯条,想着待会儿怎么走下去。

吃饱了,Joey因为之前的脚扭伤而无法继续下去,又少了一位战友。只剩四人。2M2F。
现在,是考验我的耐力的时候了。
我的目标是8.6公里外的第三个checkpoint,Kent Ridge Park。

其实,最要命的是这最后一段。
因为脚异常的痛,所以我走得很慢。而那位鼓励我加入的朋友当然要陪着我走了。感谢啦~

而走去Kent Ridge Park的那段路,其实我是蛮想走的,因为这一带是我刚到新加坡读书时的住宿的地方。住了三年的宿舍,在这段路上上下下,还蛮多回忆的。那么多年没来,这么一走过,发现这里发展了好多,本来有的森林都已变成建筑物。好可惜。

我们在弯弯曲曲的South Buona Vista Road走了好久,以为迷路了。
到最后,终于看见上Kent Ridge Park的45度可怕斜坡(幸好我的记忆力还没衰退)!

拖着疼痛的双脚爬上了Kent Ridge Park的斜坡。这里,看得见海。
现在,早上6点54分。


还未到checkpoint,再撑多一会儿吧。


或许因为这是我给自己的终点站,所以比较有力气拍照了。


啊!checkpoint竟然还要爬上这楼梯!我爬不上了,让2M上去吧!


这时的我,双脚大概被人打了几十锤痛的要命。真的必须放弃了。
竟然还遇到一位好心的老伯伯看到我可怜的双脚,说要载我们下山!啊!好心人满天下!

下山了,搭的士去家婆家,老公在那里等我。
本来他是要在第四个checkpoint (Tiong Bharu Plaza) join我们一起走,可惜我的双脚不争气,只好提早回家。

就是因为没有完成,也因为这样义走很不错,虽然双脚疼痛走路脚开开很难看,但我想,明年还是想参加的,呵呵~




再补充:
  • 我是个不能熬夜的人,这次竟然能从晚上9点走到早上7点,还真的吓倒了自己。原来疼痛能战胜一切啊~
  • 最后一段路,遇上了3位十多岁的小伙子,他们也是参加义走的,不太懂路。我们叫他们一起走。那位带头的老大小子的积极和一直给自己队员鼓励和希望的态度,是很令人敬佩的。
  • 剩下的2M(老贤和Jason), 竟然能撑到终点站,成功走完50公里,非常佩服他们的耐力。掌声鼓励!

更多详情和照片,请看碎碎念朋友的部落格。呵呵~

这次的文字多过照片,因为感受很多,照片没办法带出那感受。

有兴趣挑战自己的朋友,可以试试看这一年一度的自我挑战哦!


Let's Take A Walk!

10 意见:

老贤 说...

碎碎念朋友说啊:“你真的超出我的意料,你真的很棒。欢迎再次加入我明年团队。”

MSKY 说...

要走十多小時,真的是難以想像,我們應該走不了囉。

小河 说...

走30km已经很了不起了,明年加油啦!^_^

Elvis4046 说...

还真的不得不佩服你们的毅力与耐力。。。。(羡慕当中)

Unknown 说...

老贤,我也超出我的预料,呵呵。
MS,走10公里吧。。。嘻嘻。
小河,谢谢你的鼓励!
Elvis,我是用这来锻炼我的毅力的!别羡慕,可以的话,来参加? :)

calvin_y 说...

你已经很棒了, 可以撑那么久。掌声鼓励。

Unknown 说...

Calvin,谢谢你的掌声! :)

Jason 杰申 说...

我現在才發現我錯過了這個post。

給貞子姐姐一個大大的。。。掌聲!

雖然未完成,不過意志力上已經突破了極點,而你真的做到了。


發啊~

Unknown 说...

Jason,谢谢掌声 :)
我要多磨练我的意志力啊 :) 真是一个很好的训练机会。

Mizoram 10th Model Paper 2021 说...

Odisha Board Textbooks work to promote the advancement of education in general. Here, we bring you the Odisha Board Primary Textbooks for classes 1-5. We have Odisha 1st Class Revised Syllabus collected and aggregated the textbooks, so that students can easily access and study them. The language used in the bse odisha textbooks are simple and lucid.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