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香港初体验(一)

2010年10月6日

这是我第一次到香港。对于香港,真的没什么概念,就知道它是个人口密集、道路密集、交通密集、建筑物密集的地方。



所以,有点不知道要怎么计划。反正,第一次去,就先去游客必到的景点看看吧。

不过,到必到景点之前,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办。

这次,我只带了7D的身体。没有镜头啊,呵呵。所以,那重要的事就是去买镜头!

香港的摄影器材普遍上都比新加坡便宜。我在网上找好了资料,10月6日那天一下了飞机、入住了酒店,就直捣尖沙嘴的一家小店 Echo,一口气买了我的tamron 18-270mm VC(2个月后,tamron 18-270mm新的version竟然出来了!)和tamron 17-50mm。

就这样,我几乎把所有钱花光光了。呵呵。



在Echo门口试镜头。


这张是用Sigma 18-250mm拍的。


2010年10月7日 (Part 1)

景点第一站~大屿山之昂坪缆车、天坛大佛、宝莲禅寺

心里一直认为这些地方都是为了游客而建的,应该很商业化。
不过,去了过后,觉得还不错,商业的味道不会太浓。
让我在繁华的香港,还能在大屿山尝到悠闲的滋味和佛学的禅味。

现在的我是那么的想,旅游景点一定是商业化的,只是在商业化之余,当地居民或政府是否还是保留了应该有的文化、风景、历史文物等。

去大屿山的天坛大佛的最快捷方法,就是从东涌地铁站搭全长5.7公里,全程30分钟的昂坪缆车过去。这缆车过海过山的,想来建设期间一定很不容易。









背山靠海的公寓,应该是价格不菲吧。




我们选择了透明玻璃底的缆车,呵呵,这样才可以一览无遗地俯瞰大屿山的自然景观啊。

那么,一定要好好纪念这困难的建设了,拍照留念!









这样拍一拍,就突然看到了远处的天坛大佛!
啊,这样看觉得好神圣!




这身高34米重250吨的青铜铸造大佛,高高的坐落在482米高的木鱼峰上,游人要拾级268级的石阶才能到达。

也因为这么高,当我们一抵达缆车终点站,无论在什么方向,都看得到天坛大佛。













大佛对着的,就是建于1906年的宝莲禅寺。(瓦色屋顶)


宝莲禅寺,香烟袅袅,信徒虔诚的祈祷着。




没在宝莲禅寺久留,因为。。。。肚子饿了。呵呵。
之前路上见到了一摊卖山水豆花的,打算就去那里吃吃。

不过,在经过这里时,我又想要跳一跳。大家一起跳!哈哈!




跳累了,走!就去吃山水豆花!
豆花很滑,但芝麻糊更棒!







吃饱后,当然又是搭缆车回到东涌站。
那里有一家很大间的百货公司~东荟城(Citygate Outlets),较旧或过季的衣服鞋子这里都找得到。
在这里走走逛逛,老公终于出手了,买了一条短裤两双球鞋(我逼他买的),呵呵。

就这样,从早上一直到下午,双脚不停的走,好累!

现在,就回酒店休息,为晚上的节目养精蓄锐!

8 意见:

JoEy 说...

more more..

calvin_y 说...

你是忘了带lens?还是特地去买新lens?

好喜欢你那张大支香和小支香的那张。很有趣。很棒的snap shot!

你真的很喜欢跳哦。。。

老贤 说...

我也喜欢那张对比照,有意思。
期待更多哦:)

Unknown 说...

Joey, coming :)

Calvin, 我是特地去买镜头的,所以我没带镜头去。And 老贤,那张snapshot算是幸运的拍到的,呵呵~

Unknown 说...

Calvin,对,我还蛮爱跳的,哈哈!

MSKY 说...

那香真的不錯。
嘩,竟然去那買那麼多東西!

daniel 说...

好羨慕噢。。我去的時候刮大風,纜車停駛噢。。。

Unknown 说...

MSKY,去香港不买东西,还真的很怪 :p 不过,我买的东西就大概只有这些而已。

firefox,你好!
啊,缆车有停驶啊?不过为了安全,还是停驶比较好。不然,缆车停在海上,或山头上动弹不得,那就不好玩了,呵呵。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