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西藏,门窗。

在城市住久了,以为家家户户门窗都一样是理所当然的、应该的。
从来没想过,其实,门窗代表着个性啊。
什么样的颜色配搭、什么样的用料、什么样的造型;能亲自决定亲手设计,那样的成就感独创性是多么的珍贵。

难怪,城市人都长一样样子的。。。。。没个性。

看看西藏的门窗吧。

庙宇的建筑和窗户色彩都很鲜艳。

布久寺旁的建筑和窗户。

这是布达拉宫里的窗。

这是哲蚌寺附近的窗。

乡间民宅就朴素多了。





黑暗,才看得见光啊。






门,打开了。
通往何处,必须过了这道门才知道。
最重要,要打开门。




城市人或许都活在一样的框框里。
但大家可以活得不一样。
自己设计图案自己决定色彩吧。


18 意见:

gRace 说...

我喜欢看打开一半的门窗,每一扇门窗都有着一个故事。:D

yeng yeng 说...

因為,所以我開始注意別人家門的樣子/顏色了!哈哈
我也很喜歡看這些形形色色的門窗,有些人家的窗前會放花花草草,有些會放便當盒,感覺就是非常居家生活....

西米 说...

多姿多彩的窗户,分外夺目!

kheeliam 说...

色彩斑斓的门户
很特别呢!
文化带来不同的变化!^^

YH 说...

我喜欢西藏的山水人情,不过不喜欢他们的建筑和色彩(个人意见,不要猫我。。哈哈!)

老贤 说...

的确你在西藏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事物。
真的蛮期待你接下我未察觉的。

yeng yeng 说...

*字被吃掉了,我是因為所以才喜歡注意別人家門的顏色..:)

说...

我想,他們的生活也會像窗戶般的色彩!!

Unknown 说...

可惜多数的门都没有开着。看不到故事。只好自己想象。

Unknown 说...

看到这些家,就感觉不到自己在旅行,而是在观察生活。

Unknown 说...

的确!尤其是庙宇的门窗!

Unknown 说...

喜欢这样绚丽色彩的门户。怎么我们的那么死板呢?

Unknown 说...

哈哈,为什么要猫你?每个人喜欢的人情事物都不一样啊。

Unknown 说...

不要期待,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拍了什么。哈哈。整理照片时才发现的。

Unknown 说...

哈哈,我猜得到你大概要说什么 :)

Unknown 说...

或许是当地缺乏色彩,所以他们在生活上增添色彩。

Siang Ying 说...

建筑是其中一个我在旅途中非常喜欢的看的东西。
这些房窗用色豪迈还有许多细细雕琢的细节,不知道藏民们是不是有如此气派?

giinfong 说...

是不是很想把你家的门窗装修的一模一样?哈哈哈!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