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终于参加了柔佛古庙游行!

我不曾参与过大型的宗教游行,一直很想去感受去了解。
柔佛州的古庙游神,我两年前知道了。可惜两年前都没机会参与。
2012年,就在这古庙游行被列入了马来西亚国家文化遗产后,我的机会,来了。

古庙游神,我来了!
整个过程其实历时五天,我只参与第四天的游神过程,但这很足够了。
那感觉,久久不能忘。

先大约说说这五天的过程:
第一天 - 亮灯仪式
第二天 - 洗街、替五尊神净身、帮神轿
第三天 - 出銮
第四天 - 众神夜游
第五天 - 回銮

(以上资料取自于JBtalks


 大家围绕在行宫前等待。

各个游行组合来到五神前致敬。

用力的挥。


还有来自中国汕头的大型舞蹈表演!可惜我被前面的人群挡着了,看不到。


等到众组合差不多来齐了,现场气氛顿时紧张了起来。
大家都冲到五神的亭子。点起大香。

情绪越来越沸腾。

五神的神轿一个一个开始神游。
众人们双手举过头膜拜,齐喊:兴啊!发啊!

吉时到,现在轮到客家会馆准备抬神轿!


冲啊!

我也要兴啊发啊~

大家高举着香,准备跟着游行队伍和神轿一起游行。

入夜了。
大街上热闹得很!











舞龙是高潮。而一路上都有舞龙!


注意看。是羽毛球龙!

这是one malaysia龙!

这是莲花龙!

这是朦胧!(冷)

我期待看到耍大旗。可惜没有。或许是人太多了。

非常漂亮的花车。

能站人的地方都站满了人。


这游行一直进行到深夜。我们离开时已是半夜快1点了。

在此,要感谢带我去看这古庙游行的老贤、Calvin,还有谢谢Joey,Jason和Eric的陪伴。
那是一个非常愉快的一天。 这样走七、八公里,一点都不闷!

柔佛,新山,有你们在,一点都不可怕。
 


明年,我还想再去!

7 意见:

Unknown 说...

很大型的活動,在那裡可以拍到很震憾的畫面。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明年我要去!

老贤 说...

好,明年再约!

giinfong 说...

我也要去!

Unknown 说...

yeah...明年一起再去。。

紫云 说...

那晚我也在,很棒哟!
明年的夜游神落在星期六,3月2日
有缘的话明年见,哈哈!

Unknown 说...

CK,震撼的画面我就拍不到啦。不过,现场感受那气氛真的很不一样。

Chester,老贤,Joey,希望明年我还去得成 :)

giinfong,那你就要从KL下来了 :)

紫云,说不定我们曾经擦肩而过呢?呵呵。对,希望明年我还有机会去!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