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我的第一个卫塞节

卫塞节,是佛陀出生、成道觉悟、逝世的一天。


佛陀出生于公元前624年四月十五月圆日,出生地是今尼泊尔兰毗尼。


这可追溯到公元前589年四月十五月圆日,36岁的悉达多在菩提伽耶的菩提树下发现了无常、无我的真理,放下执着,达到究竟解脱,得到阿罗汉果,完成了人生的目的。


中夜时分,佛陀最后告诫众比丘说:“比丘们!我告诉你们,不要自负,观察一切法都是无常变化的。大家应该各自精勤观察,以彻底证取(解脱)道果。”是佛陀在人世的最后教导。然后佛陀次第进入四禅八定,返回第四禅时结束于了轮回的生活,证达永恒的大涅盘界。这时在库西那拉附近地区发生地震及天空无雨响雷等现象。正是公元前544年二月十五日月圆时分。(现在为方便也作四月十五日)


所以现在世界佛教联盟定公历的每年五月的那个月圆日为纪念佛陀日。


这一天,有能力的法友可以选择静修,或者也作一件帮助别人的好事。即使去放一条小鱼儿或者给乞讨者一元钱也是好的。总之保持一颗寂静安详的心境,是每个佛教徒这天对佛陀最好的纪念。许多上座部佛教人就这么作。

~~摘自百度知道~~


我没参与过卫塞节,更可说对这节日不怎么了解。
这次,因为Calvin的安排,让我有机会参与其中。

2010年的农历4月15日,我,Calvin和老贤出现在光明山普觉禅寺



众信徒们,正进行着三步一拜。


这么耗体力的举动,却挡不住众人祈求世界和平、国泰平安,和忏悔业障的毅力。









遥远的三步一拜,最终目的就是向佛陀祈福和忏悔。



三步一拜完了后,就是排队等待浴佛。

所谓浴佛,就是净化个人的身口意,我们手持净水向悉达多太子象沐浴时,内心应当诚恳祝祷,愿祛除贪欲、瞋恨、愚痴的污垢,让自行身行、语言、心意都能保持洁净,希望社会清净安宁,没有暴力、诈欺、邪恶等事件,环境能够优美清净,并且藉着浴佛的功德,净化自己的烦恼尘垢,美化我们的社会国土,转五浊恶世为清净的净土,导邪曲人心为善良菩提,这就是浴佛的真正意义。

~~摘自百度知道~~

然后再诚心祈福。





或在大悲殿里与众人祈祷。




佛光山很大。
来看看周围环境吧。















最后,真的由衷感谢Calvin和老贤(所有照片都是用老贤的Tamron 17-50mm镜头)。
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些照片,尤其是最后这两张。



这,就是我能参与其中的第一个卫塞节了!

愿平安。

7 意见:

Jason 杰申 说...

傑申期待了。。。

其實真正能感動人的照片,

是照片裡的故事,

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所謂“標準”的美感。

我相信KC姐姐一定有很多有故事的照片。。

因為拿起相機拿下快門的那一刻,

你已經在製造故事了。。。

相信自己吧!攝影和部落格志在分享!開心就好!

我們還沒見面叻!!!嘎嘎~

女女 说...

你搬來blogspot了,我真是后知后覺
不過,當鄰居,感覺方便多了 :p

老贤 说...

哇,你和calvin照片全都出来了,但我在准备着。
17-50mm好用叻,买吧,哈哈哈。

Unknown 说...

LX,是几好用的咯,嘻嘻嘻。

女女,哈,我没通知你嘛 :)
欢迎光临!
来到blogspot的确是方便了很多耶。

Unknown 说...

杰申,我之前明明有读到你的留言,但现在却看不到了!

很谢谢你的鼓励。你的留言让我很感动。

什么时候见个面啊?
我也很想有很鬼马的团体照呢!哈哈!

calvin_y 说...

老贤有跳起来吗?没看到咧。

不要谢我,是你有心和在用心。

Unknown 说...

LX跳时你好像在讲电话呢。

还是要说谢谢的 :)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