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司机爸爸

小时候,骑摩多载一家四口。
然后是开车载一家四口。

就这样,爸爸为这个家,开了几十年的车。

小学时,当时穷的我们,无法负担一辆车。
中学时,爸爸买车了。每天跟我们一样早起,载我们上学,也时不时载我们回家。
课业重了,需要补习了,就载我们来回补习班。我们补习时间不一样,地点不一样,还是一样没有怨言。
朋友生日,要出门庆祝,就载我们来回庆祝的地方。
我中学毕业后,爸爸就比较轻松。只需要载妹妹而已。

我们读大学时,已远离家乡。
自己上学,自己回家,自己照顾自己。

这时的爸爸,轻松多了。
但也很想念我们吧。

现在,我们都大了。爸爸也老了。

但他还是负责载送大了的我们。
回乡,爸爸来载。
离乡,爸爸载我们去巴士站。

老爸,开车要小心哦。



老爸,开车要小心哦!

9 意见:

MSKY 说...

爸爸真偉大,你們很幸福。

我們從小都是自己來來去去上課補習,哈。

Jason 杰申 说...

爸爸很伟大。。。

我小时候家里不是很富有。。。所以没有车。。住靠近学校。。。走了六年的小学路。。

中学以后,家里买了车,可是我却没有钱补习。。。所以不用爸爸载。。。。

比起汽车。。我更喜欢做摩托车。。因为这样才能紧紧地抱住我的爸爸。。。

(咦,眼眶怎么湿湿了。。。)

Unknown 说...

我在写时,也是眼眶有点湿湿的 :)
有时候我们拥有的,说不定是父母省吃俭用省回来的。小时候或许不知道,长大了,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所以很珍惜每一次回家跟家人相聚的机会。

老贤 说...

好感人,真的太幸福了。
小时候的我,反而没那机会,因老爸还在航海。
但现在较幸福得多了,每次会回乡都以摩哆载送至码头。

gRace 说...

看了都想流泪了。
我爸也是这样,我希望很快他又可以那样载我回家载我去等巴士。

Unknown 说...

有时候,幸福的时段不一样。
有的可能是小时候,有的可能是青少年,有的可能是工作人士了,有的可能一直都幸福。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惜福。
希望大家都幸福!

小河 说...

有机会你该试试当老爸的司机,感觉也不错。

Unknown 说...

我想那么做,可惜我已十年没开车了,怕怕 ><

calvin_y 说...

快快开车载爸爸去兜风。不要找藉口了。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