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螃蟹岛之旅,交通工具

螃蟹岛,也就是吉胆岛(Pulau Ketam)。说远,它不远,雪兰俄州巴生港口而已。
只不过,从新加坡没有直接到达那里的交通工具而已。

以下的旅行方式,是我想尝试却一直没机会也不敢去做的 ~ 搭KTM火车进马来西亚KL Sentral!然后再转火车KTM Kommuter去到巴生港口,然后再搭船到吉胆岛!

现在,终于有一群敢敢来的部落朋友,我也终于有今天了!

我们搭火车吧!
碰巧又是马来西亚KTM在新加坡领土营业的最后几天(6月30日结束),我们还真够凑热闹!

6月24日,我的KTM处女航,启程。

Tanjong Pagar KTM的马来咖啡店生意兴隆到没话讲。

来喝咖啡的、叙旧的、拍照的、凑热闹的、吃宵夜的。
这等人潮,都是凑着KTM的光荣结业而来的。

老公也是第一次搭火车进马来西亚啊。
战战兢兢的,生怕麻烦过关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关卡,总是敏感的。


按了快门,发现aunty几经走进框框里,想再拍,已经被官员阻止了。
这里可是关卡啊~


对面的政府组屋,会怀念KTM吧。


看到了!火车!(像小孩般兴奋无比)~




他有不舍吗?


会被拆掉吧?




火车上,我们买的是卧铺。大家面对面,各自坐在自己床上,聊天、拍照、搞笑。
原来,火车卧铺的感觉是这样的。
我下次还想再试啊。


不过,有时候还是不要对第一次的事情寄望太高。
KTM车厢内的冷气,就这样坏掉了!!
一整个晚上车厢没有冷气,非常的闷热,大家根本无法入眠!
一直到凌晨4点多,KTM才把冷气修好,我也终于能入眠了。

结果2个小时后,醒了。
清晨,车窗外,很美。


才看了一下美景,就到KL Sentral了。
我也是第一次来啊~
在KL Sentral转搭Kommuter去巴生港口。
原来,可以这样去的!

约1小时后,巴生港口,到了。
我又是第一次来到巴生!


原来巴生港口长这个样子。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我想象得更大型啦 :P


好啦,要买船票去吉胆岛了!船程需1小时。


 没有柜台。就是一张桌子,一个牌子,一位大婶。


海的味道!
第一次在巴生港口搭船。。。


这个旅程,不仅仅是为了出席部落派的聚会,也是为了让自己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国家。
我一直没机会在自己的国家旅行。嗯,原因很多啦~
现在,部落派给了我很多第一次(不好意思啦~),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看看自己的国家,不再只是看报纸杂志的图片了!

部落派,谢谢你们陪我旅行哦,呵呵~

8 意见:

calvin_y 说...

好多的第一次喔。 可喜可贺。 请吃。 哈哈 。。。。

老贤 说...

希望我们步落派陪你走的一小步,是你以后游走马来西亚的一大步。
慢慢去探索吧,我们的国土真的很美。:)

Siang Ying 说...

KC 你的相片拍出很多不舍。难过下,没有机会搭南部的火车了。

Unknown 说...

calvin,这不是“明屈”??哈哈!

老贤,我也这么希望。我知道国土很美。只是需要机会去探索 :)

SiangYing,虽然当时热闹得很,但心中真的不舍。因为,当我知道可以这样旅行时,KTM却关了。
当然,这不是借口,要进马来西亚旅行还是没问题的 :)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贞姐,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的旅游的。。。

小河 说...

我也不常在自己的国家旅游,原因是大马的阳光太热情了,有点受不了。

7号街隐士 说...

我是马来西亚人,都没有去过那里 ==

呵呵。但,看了你的照片,我头脑开始要 plan 去那里看看。 ^^

Unknown 说...

chester,期待往后的旅行啊!

小河,比较起热情的阳光,我更不喜欢下雨啊。呵呵,我还蛮爱晒太阳的咧~

Jerome令狐,我也是机缘巧合下才有机会去吉胆岛的。下次,你可以约一班朋友去,蛮放松的。 :)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