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螃蟹岛之旅,你会爱上它(人物篇)

当一个地方变成了旅游景点,当地人自然而然也会成为特色之一。
想要把特色拍下,又不想让他们觉得不自在,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们笑一个再加聊天吧。

跟陌生人聊天不是我的强项。不过摄影的确让我跨出了这小小一步。
只要笑容多一点,对方答应了才拍,应该没问题吧。



周末的早晨,岛民聚集在羽球馆前聊天。


运动强身健体啊。


我再看这张照片,才发现到她有对镜头笑。我当时应该也是带着微笑的吧?


这样的情景,已经不多见了。


理发是人生一大乐事。


游客们遇上了好谈的制鼓棒叔叔,当时的氛围很好啊。


他好开心有那么多人听他分享。






之前说说笑笑 ,制起鼓棒来却是那么的认真。


补网、织网,是渔夫必经之务吧。




晒虾米!




把藏在虾米堆里的石头之类的杂物去掉。


为虾米过滤去杂质?


墙上时钟三点半,啊,他们没有喝下午茶哦。


为鲜虾去壳,然后烫熟,然后冷藏,然后外销。


烧焊师傅。这样对他的眼睛很伤啊。




造船厂。


我终于有机会看到造船的一点点过程了!


真的是劳心劳力的工作。很佩服造船师傅的经验和功夫。







这样短暂的2天1夜螃蟹岛(吉胆岛)之旅,一眨眼就结束了。
岛不大,但是没有走到的地方还是很多。
一个地方,可以去了又去。
永远会看到不同的景,遇见不同的人。
要继续一步一步走下去,跟着步落派。
噢耶!

13 意见:

Unknown 说...

很美, 很写实.

JoEy 说...

写得好好叻! 不同人有不同观点

小河 说...

照片很好看,你的摄影把吉Pulau Ketam 记录得很仔细哦。
制鼓棒的叔叔年轻时,一定很靓仔,哈哈!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贞姐,那张晒虾米拍得好有feel哦。^^ 那个制鼓棒的uncle真的很热心,不厌其烦地讲解制鼓棒的要诀及背后的故事。。。

老贤 说...

所以摄影不只是拍照而已,其实是与人的互动。
这些系列拍得很好噢,如Joey所说的,每个人看得东西都不一样。:)

Unknown 说...

William,谢谢 :)

Joey,真的有写得好吗?@@
每个人看的观点都不一样,所以步落派是个让大家分享观点,互相学习的好帮派!

小河,谢谢。
不过你好像更关心那位叔叔年轻时帅不帅? :P

Chester,谢谢 :)
对,很感谢他的无私的分享!

老贤,因为你每次都跟人聊天,我从旁观摩学习咯。嘻嘻~

Siang Ying 说...

KC, 我会跟陌生人聊天但还是不敢对他们照相,不管怎样还是怕他们不高兴呀!
所以当我看到对陌生人对镜头小的相片我就会很佩服拍摄的人还有陌生人,他们好信任对方。
下次要跟在你们后面你们学学了。

Unknown 说...

你拍得不少,真得很漂亮,喜歡燒焊的那一張.

calvin_y 说...

哇, 你有很多很棒的人物写照。

MSKY 说...

景色篇和人物篇都拍得好好,把螃蟹島的點點滴滴都仔細記錄在內。

Unknown 说...

SiangYing,你这么一说,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我:)

志强,Calvin,MS,谢谢 :)
应该说,有杀出没放过?呵呵。
难得一堆摄影爱好者一起出游,在这样的氛围下,我比较能进入状况吧。

Gladys 说...

很自然..很喜欢... 无意闯如你的步落各..

看到简单纯朴的人名很尽心尽力的把自己的本分做好... 自足..

谢谢你的分享... =)

小嗄 ♥ 说...

这篇很不错喔。。。人物都很赞:)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