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秋季日本之旅~东京散步,築地

上文接:秋季日本之旅~大人变小孩!(二)

第一次踏足日本的首四天,都是住在舅舅家。
第五天,翅膀硬了,是我们离巢的时候了。

本来想一大早搭地铁入东京的,却会碰上上班繁忙时间。
为了不变成地铁里的沙丁鱼,我们选择8点半才出发。
背上背包,再度搭巴士转新京城地铁再转JR地铁再走十分钟。



一个小时又三十分钟后,十点整,我们终于到了。
东京!

有点不真实,双脚却又踏踏实实的踩在东京街道上。
或许梦想许久,突然一切就在眼前触手可及,有点分不清是梦是实。

转念间我们已check in了酒店~Horidome Villa。
放下了行囊,休了个小息,就出门去咯。

築地市场,我们来了!
(从Metro小伝马町站直接到築地站只需10分钟,超方便的)

来到築地,抬头望望天,这天的天空,超棒的蓝。



不过,由于迟了,没机会见到拍卖深海鱼的精彩画面。
就在这里走走看看吧。

我们在红色区块大概走了一走。这里多数都是寿司店!

出名的寿司店,门外都是满满人的。

至于鱼市场里头的马路,有很多小车跑来跑去。他们都是载着鱼货或其他东西的。
有好几位帅哥哦 ^^



走着走着,饿了。
去找吃的吧!

我们来到築地场外市场。
这家丼上太红了。午餐时间有整堆上班族很井然有序的在排队!
卖的是牛肉丼。有人拿着一碗经过我,真的很很香!
不过真的太多人了,不想排队。

不如就吃荞麦面吧。深大寺荞麦面!
这家旅游书上也是有介绍的哦。
其实它的卖点是天妇罗,但你不能单点哦,一定要点它的荞麦面搭配,否则他不做你的生意!


好好吃的荞麦面!那天妇罗一点都不油腻。真的很好吃!

在深大寺荞麦面隔壁的佃权买了类似鱼饼的东西。

其实不是鱼饼,呵呵。还不错吃。


築地场外市场除了美食,还有很多小店卖新鲜海产、当地零食、厨房用具等等。


松茸!

Wasabi!

这是渍物,应该就是腌料。这红红的是大葱。

松露的tamago,超好吃的!

随性的转进一条小巷,闻到烤鱼香。啊,是鳗鱼!就来两串吧。

还在这店里买了杯咖啡提提神。

走着走着,看到一家寿司店门口站着好多人。好,去凑热闹看看。
哇,原来是现场版切黑鲔鱼。

还有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采访拍摄!

黑鲔鱼杀手很man一下嘛。认真的男人果然不错看。


是时候离开了,在进入築地站前经过了筑地本愿寺,也只能匆匆一瞥。可惜,下次再来。


后记:
这个地方有很好的拍摄题材,只可惜我无法在赶路的情况下静下心来拍照。
这是我的遗憾。要有一个能慢步漫步的旅行,真的不容易办到。
如果时间充足其实还想慢慢看。。。


有关築地市场资料:
築地有分场外市场和场内市场。

场内市场 – 就是鱼市场。从大海捕捞上来的鱼货全被运送到这里。这里不是旅游区,所以游客在里面行走时要小心搬运工人和来往货车。不过,这里有很多有名的寿司店。只要看到排长龙的都可以排。

场外市场 – 就是游客区啦。很多寿司餐馆和道地土产店,也有很多厨房用品店。

如果是搭Metro线,可以在H10築地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往左走,走五分钟就会看到築地场外市场的牌子了。再继续往下走大约十分钟,就会来到场内市场的入口。

有关Horidome Villa资料:
我要推荐这酒店,Horidome Villa。
推荐第一点:便宜!一晚一间房才5400yen,大约S$93。在东京市里,要找到一家S$100以下的酒店,真的是很难!
推荐第二点:方便。位于Tokyo Metro小伝马町站和人形町中间,步行只需五分钟;离JR马食町也不过十分钟路程。所以,去那里都方便。
推荐第三点:Check in 时间是下午三点,我们早上十点就到了,他们也让我们check in!(在日本,就算有空房,通常是不会让你提早check in的)
推荐第四点:干净!这很重要!浴室虽小,但用品样样齐全;浴室的热水也很够热。


不过,房间很小。双人床比真正的双人床小。而且,如果行李太大,真的没位子放呢。




~东京散步游,下一站待续~

9 意见:

TJ 德裕 说...

so cheap the food n hotel. lucky you.

calvin_y 说...

Japan;s hotel room are all very small. I love their toilet bowl.

Didnt manage to go to Tsukiji. Dont have time.

kheeliam 说...

谢谢你的照片带我到日本走了一圈
好漂亮

老贤 说...

築地市场,我喜欢。
很可惜,你们没时间,不然可以看到更多。

MSKY 说...

我們也是沒去到築地,睡不醒,哈哈。

Unknown 说...

TJ,就那么幸运找到了便宜的酒店!食物嘛,築地市场那里的确较便宜。

Calvin,对咯。酒店房间都很小间!不过,日本的马桶还真的高科技,哈哈!築地市场需要花满多时间的,真的,时间不够用!

Liam,谢谢 :) 不过,我的照片只是东京的一个小小角落。我还想再去啊。

老贤,我也知道你会喜欢築地市场这样的地方。真的可惜,我们不够时间慢慢走。

MSKY,你们睡过头。。。。我相信 :P

YH 说...

看得出你真的很喜欢日本。我对最想去的不是东京,而是夏天的北海道。

gRace 说...

我可以理解你那不真实地感觉,因为太想去一个地方了,感觉不真实随时会被拍醒。哈哈

Unknown 说...

YH,的确,我很爱日本,包括还未去的夏天北海道。

Grace,你了解我!!对,就是那种感觉!如梦初醒~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