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秋季日本之旅~东京散步,浅草

上文接:秋季日本之旅~东京散步,築地

浅草,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或许只是因为它的名字听起来很浪漫,呵呵,很傻吧。

散步在浅草,虽然四周围都是现代化建筑,
但还是闻得到旧东京的气息。


来到浅草,我最想见的,莫过于雷门了。

雷门,就是进入浅草寺的其中一道门。而这道雷门,首建于一千年以前!
一千年的光阴,矗立在同一个点,它看尽了多少生离死别啊。
而如今,只有三十几的自己还可以跟一千岁的门有近距离的接触;是这么远,亦那么近;光阴,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在有点时光错乱的情况下,我们经过了一堆堆的游客,跨过了这道千岁雷门。
嗯,没有跨越时空的感觉咧。

然后,我们看到了更多堆的游客!
而我们要去的浅草寺,在那遥远250公尺的另一端。

话说回来,过了雷门,就是一道长约250公尺的商店街。
这条小街,叫做仲见世商店街,专卖地方特产和游客纪念品。反正,就是让你花钱的地方。


 
有些特产店还蛮不错的,都是七、八十年的老店。


慢慢走慢慢看,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另一道门,宝藏门。
过了宝藏门,浅草寺,就在眼前。

宝藏门。



终于,看到了浅草寺。

浅草寺,一样是历经沧桑的。
它建于第七世纪(到底是多少年前啊?),是东京最古老的寺院之一。但现在的建筑其实是战后(1958年)重建的结果。

所以,浅草寺看起来很新。

来环顾四周吧。

从浅草寺望向宝藏门。香烟袅袅。


宝藏门配五重塔。

来算命吧。

认真的读着自己的命。

你抽到几号了呢?

读完了签,把它绑在线上。

你相信你的命运可以被算出来吗?

据说让香烟环抱自己可以带来好运。

用圣水洗洗手。


读不懂,但看图总看得懂。请大家遵守规矩哦。

温暖的阳光,穿透秋意。



在旧旧的浅草这里,看到了一样很时代感的建筑。

这就是世界最高铁塔~~身高610公尺的东京天空树!
从浅草站可步行到隅田公園,从隅田川(Sumida River) 看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还未开业,但已在造成轰动。日本电视台每天都会提到东京天空树的进展及相关纪念品!铁塔将于2012年5月22日开业。入门费,二千日元(大概S$34)!还真的很贵咧!

至于另一个地标~~Asahi的标志,暂时被天空树抢了风头了。以前只有Asahi在那里独占枝桠,现在多了高耸入云的铁树,没有失色,反而更有特色。


開离淺草車站的東武特急列車,和隅田川游船。



浅草寺每一晚都会亮灯。我们选择重游浅草寺于入夜十分。
我喜欢晚上的浅草寺,没人没噪音,可以享受真正的宁静。
重点,可以慢慢的拍照。不会挡到人,也没人挡你。

开了灯的宝藏门,是不是气势也不一样了?

浅草寺。


五重塔。




夜晚的仲见世商店街都关店了。所以没什么游客。

也因为关店了,才看到铁门上的特色。


后记:
浅草和隅田这一带是非常适合慢走的。
只可惜,时间啊,若我有一千年的时间。。。。



有关浅草资料:
从Metro築地站到G19浅草站只需三十分钟,须在上野转站。


浅草寺资料


隅田川游船河





~东京散步游,下一站待续~

12 意见:

YH 说...

日本也下雪了。。。哈哈。圣诞节快乐!

gRace 说...

我不相信命运可以算的,所以我不从认命的啊!:D

(你的部落格下雪,很冷哦!哈哈)

Unknown 说...

日本日本,我很快就要去了.
我相信命運可以算,但也相信自己可以改掉命運.

calvin_y 说...

漂亮。

J feien 说...

好喜歡那樣的寧靜~

sui啊!部落也下起雪來了。。。

MSKY 说...

白天的淺草總是那麼多人,入夜的淺草則格外寧靜呢,不一樣的美 ~

TJ 德裕 说...

我经过时刚好装修。 夜景有另一番味道。 下一次出世在日本吧。 哈哈

老贤 说...

那天在老大那里已略知了浅草。
现在在这看到更多,这地方我喜欢。:)

Unknown 说...

看了,读了,好毒,被读毒到了。

Unknown 说...

YH,雪到现在还在下呢!

grace,我也不相信。不过不介意听,哈哈!

CK,哎呀,我忘了给你日本的资料!你需要什么样的资料?可以email给我。

Calvin,谢谢 :)

Japhien,我就是喜欢那样的不吵杂不喧哗 :)

MSKY,我还是比较喜欢晚上。

TJ,我不要出世在日本。我的梦想是去日本旅行!出世在那里,就没有这样的梦想了,哇咔咔!
你去时在装修哦?那就一定要再去了!

老贤,我相信你会喜欢。适合坐着看人!

Unknown 说...

William,你也会喜欢这样的地方。
安排去走一趟吧。带家人去不错哦。

sherilyn 说...

你和老大都去了同一个地方!哈!
日本消费很贵吧??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