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一个台湾女子的梦想~伍角船板

一塊有着美丽纹路的船板

               上头停留了一枚伍角舊幣



           如果有一天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

       那名字就是。。。


      伍角船板


没有正规建筑学的背景
却有着对建筑、雕塑、陶艺创作的执着
把伟大梦想变成现实
这人就是伍角船板的创始人~
谢丽香,香姐

香姐钟情于天然建筑素材
变形砖、黑头砖、大角砖、老木头、老石板、漂流木

都会出现在她的创作里
她的废物利用的努力、天马行空的点子和对美好事物的缅怀
造就了她的成功




这次有机会到台中市的伍角船板用餐,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在还没踏入餐馆前,它的外观就令我惊艳!
 
 
 
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台中店的创作意念是~城市惊艳桃花源!
真的很贴切!
 
 
走入了建筑(还是无法说服自己这是餐厅)内,
啊~我爱这样的感觉~

   
 
   
 
 
     
 
   
 
 
 
 
 

这是女厕。
呵呵~别误会哦。
那些水泥雕,其实是洗手盆哦。


大片落地窗户,让慵懒阳光撒入,
人,都会变慵懒起来。




简单原始的地瓜饭。


就连摆盘,都漂亮得让摄影师流口水。


我们一行12人,点了10人套餐,还有1人素食餐,分量刚刚好。

泰式凉拌海鲜



羊丁骨佐花香酱




咸蛋杏鲍菇




葱油海上鲜




青苹果虾卷




三杯中卷




味噌猪颈肉




绿藻鱼酥羹




季节时蔬


宝岛水果(没照片)

附餐饮料(没照片)

招牌甜点



就是这样,NT4000(未附加服务税)。
吃得大家饱饱的。
呃~~~


幸好这次家翁家婆觉得好吃,也吃了很多。呵呵~
来,笑一个!

吃饱了,要继续再网南下了!

7 意见:

老贤 说...

听闻这间特色餐馆许久,但还没去过。
难得这次会给食物留影哦。
是美的咯,好想吃。:)

Unknown 说...

伍角船板有4家分店。每一家的设计都不一样。最新的在台北内湖区。我们去的这家在台中市。
呵呵,是很难得我会拍食物照片啦。但来这餐厅自然而然会拍照!

MSKY 说...

真的好有特色呢 ~ 食物看了口水直流...
老賢說得對,難得妳有拍食物照咧,嘩哈哈哈。

Jason 杰申 说...

这家店也太有特色了吧?我的宝岛之旅一定要去。。哈哈。。。

食物在用色上抓住了食客的胃。单是看到五彩缤纷的配料,就已经让杰申胃口大开!难怪贞姐姐手都痒了。

Unknown 说...

哈哈,你们的评语一致肯定我是不拍食物的人 :p
对,有去台湾就一定要去伍角船板!

gRace 说...

餐厅很特别,食物看起来很好吃啊!肚子饿了...

Unknown 说...

Grace, 那食物,真的很好吃!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