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马六甲河之黑白摄影游(三)

不能说是完全黑白,有的泛黄,有的退色。
这些照片给我这样的感觉。

马六甲河,不是每个角落都是鲜艳色彩的。


































碰到这样一家店,让我很惊喜。
老板很友善,他说要拍什么就拍,他没问题的。
很健谈,就跑去店里跟他聊了起来。
幸好他用广东话聊,如果是福建话,我就惨了。呵呵~
老板说这家店已60、70年了,从他爸爸传到他手里。他也有50多60岁了。
我问他,马六甲河这样的美化,这样的发展,对他有什么影响。
呵呵,他的答案我这里不能说的太明确。反正,很多华人不喜欢这样的发展。
他也说他这一区的店,也会被收回,政府有别的发展。
唉,政府要做,人民能怎样?


鸟儿啊鸟儿,你们被关在笼子。我们何尝不是呢?别羡慕我们了。






这样的店面,街道,让我想起了槟城。但是,这里的店面的寿命能有多长?











修桥工人。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所以,拍他。



马六甲河道的美化,以大局来说,是好事。可惜,同时也会影响到当地的居民。
只希望,可以有两全其美的方法,再推广旅游业的同时,也能保护到最值钱的当地的人文风俗。。。。

13 意见:

Unknown 说...

希望政府美化的同時可以同時照顧原本的本土文化以及老舊的事業.

老贤 说...

这系列,我喜欢,很有fu.:)

我也希望政府好好考量什么是文化和所谓的“商业旅游业”。

梦旅飞 说...

wow,感觉不错~

Unknown 说...

志强,老贤,我想他们先考量的应该是金钱吧。

梦旅飞,谢谢。在河边走的感觉的确不错 :)

MSKY 说...

過度美化或發展的話,文化遺產的地位岌岌可危。

Unknown 说...

是咯,真不想看到马六甲从世界文化遗产中被除名。。。。

littlemalingshu_cinda 说...

没想到马六甲也能被KC拍到如此漂亮..
小轩马六甲人..KC也是吗?

Unknown 说...

小轩,欢迎光临 :)
是马六甲河被美化得美,我并没有把它拍美,呵呵。
是滴,我是马六甲人!

小嗄 ♥ 说...

哟。。那些鸟。。好像在看戏般~哈哈哈哈。。

马六甲黑白更好看^^v

calvin_y 说...

喜欢那鸟店的。

Unknown 说...

罗里,鸟瞰人生啊! :P

谢谢Calvin :)

Unknown 说...

马六甲和槟城一样的有特色,一样的美

Unknown 说...

傻孩子,马六甲和槟城都很有特色。不过,我觉得槟城在旅游发展上做得更好 :)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