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马六甲河之摄影游(二)

离题是不好的,因为主题会变得不一致,没办法表达完整的故事。
这次223go主办的摄影团Follow The Experts - Malacca,主题是马六甲河。一开始时,我还有跟着主题啦~

慢慢的,我就把主题改了,变马六甲河边所看到的东西,甚至是马六甲河边的店面里面,呵呵。

我记得,当我们一大班人离开了Pakard Photo,走到了河边,我还是不懂要拍什么。(看,就是硬要把主题清楚的东西想得那么复杂。)


看到了游船经过马六甲眼前,就先按下快门吧。


游船一路上会经过很多座桥,223go的参与者都会在桥上等待着好角度出现。我却没上到任何一座桥?


除了游船,这河上还有更重要的交通工具,清道夫的小船,应该是清河道夫。
没有他们,马六甲河也难能保持无垃圾吧~


这个点,就是我上一篇的地图里的XB,金声桥。相信很多到过马六甲的人,都会在这个点拍照。
因为这是所有游客必经之路,一边是红屋,另一边就是文化街(Jonker Street)了。
当天的猛烈阳光,让我没办法在桥上呆久等船过啊~ (已在猛烈阳光下两个小时了~)


这些历史悠久的老建筑,已渐渐被改建为咖啡馆、民宿。
在旅游业发展得蓬勃的当儿,也希望老建筑不会被改得面目全非。


洁白的墙壁,只希望以后不会被画上壁画。


我也好像去对面的大雨伞下喝杯冰咖啡啊~




垂帘~


马六甲的阳光,河水,让这九重葛茁壮成长。


河边的美化,这些花儿也立了不少功劳。


这里是比较靠近Jalan Munshi Abdullah的河段,是新建筑,也是住宅区。


下次真的要把桥梁的名字都记下来。


清道夫。


沼泽地带的红树根。





龙猫住的大树,呵呵~


树下是有住家的。


漂亮的河道旁,是木板屋,隔着的,是沟渠,不是河。


这就是现实。我想,迟早这些木板屋会被赶走。




看到什么了吗?
它们也是住这一带的。


好热的天气,连它都要躲在树阴下乘凉。


点缀着河道的花儿,天天迎着不同的游客。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但现在却开满了特别的花!


看,蜜蜂多么的高兴啊~


鸽子飞舞。可惜捕捉不到更好的镜头。自己反应太慢了。
后来准备好了,它们却不飞了,呵呵~
摄影就是那么一回事。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要放只公鸡在屋顶咧?


这座桥本来不是长这样的。最近才翻新好,连去Jalan Munshi Abdullah。
嗯,历史都被翻新了。


被大太阳烤熟的人,发现到遮荫处,有LV的感觉,就来吧~


这次的离题马六甲河摄影,让我意犹未尽。很想再去好好的拍。而且要选傍晚的时间或一大早的时间去拍,这样才能看到不同东西,不同颜色。

下次,会是什么时候呢?

12 意见:

Unknown 说...

為何要放公雞, 據說是荷蘭人為了破壞雞場街的風水而放的, 因為當時雞場街住滿了非富則貴的娘惹族群, 勢力威脅了白人.

當然只是聽說, 無法考究.

calvin_y 说...

河道旁的木板屋,好特别。我没注意到。看起来像在水中央。

Unknown 说...

志强,原来如此。我听说过有关破坏风水的故事,但不知道是指公鸡 :) 谢谢解说。

Calvin,下次去时再好好走一趟 :) 这里离红屋有好一段距离,或许上次你没走到这里。

老贤 说...

虽说离题,但我从照片我也看到你如何看待马六甲河的另一面。
这是你给自己身为马六甲人另一个感触。

谢谢你,我从没发现到这“公鸡”的存在。
下一次回去留意。:)

Unknown 说...

老贤,就如你所说的,因为我是马六甲人,所以我有不一样的感触啊~

嘻嘻,那下次你去找找看吧。不容易找哦 :)

MSKY 说...

蠻像小威尼斯的,呵呵。

沒有離題吔。

Unknown 说...

不过hor,马六甲河不臭!这是让我惊喜的地方。

没有离题吗?或许不能说离题啦,只是出题者想看到的是马六甲河的美。我想的是美化马六甲河的影响。不同方向 :)

小嗄 ♥ 说...

hahaha..我到马六甲都是N年前的事了,我印象中没看过这条河呐。桥,更不必说,哈哈哈XD XD

棠子 说...

你拍的照片让人看到了马六甲平实自然的一面。 谢谢分享。

Unknown 说...

罗里,那就快快来吧!哈哈,一定带你去游船河!

棠子,欢迎光临。也谢谢你的见解。我的确想让人看到游客没看到的角落 :) 

KR 说...

公鸡对着看起来像蜈蚣的街道,就能破坏风水了,很多马六甲人都知道这个由来,呵呵!

Unknown 说...

KR,你又没有告诉我,我怎么懂wor :p
至少现在我知道了,呵呵~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