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马六甲河之摄影游(一)

上个月在脸书上收到了223go的摄影活动"Follow The Experts",第一站就在马六甲!啊,我的家乡!我一直没机会在自己的家乡拍照,就趁这个机会参加吧!

这次的主题是 ~ 马六甲河。

小时候,马六甲河还没美化,不知道怎么沿着河道走(父母也不允许啦)。近年来,马六甲河已被美化了,但还是没机会去。终于有机会可以拿着相机在河边走走了。

这次的集合点是在Jalan Munshi Abdullah上的Pakard Photo。老店一家(毕业照一定会来这家店拍的)。第二代老板说,这家店已有60年历史(如我没记错的话)。这家店,也见证了马六甲河的改变,因为河流就在店后面而已啊。

4月17日,大晴天。223go Follow The Experts就在早上11点,开始了马六甲河摄影游。你可以沿着马六甲河岸走,走多远都行,只要在中午1点半前回到Pakard Photo就可以了。

起点和终点都是在Jalan Munshi Abdullah的XA。而在Jalan Laksamana的XB,是我们转弯的地方。
如果只是走路不停下来,30分钟就能从A走到B。不过,认真摄影的话,真的3个小时都不够!




Choon Yong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摄影团,不动相机的他,拍得还不错!
主题是马六甲河,他拍得很贴切(我是个很会离题的人)。
先看看他的照片~


看到那很五颜六色的壁画吗?其中一家店就是Pakard Photo了。


河上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桥。都是政府把旧的(有特色的)桥拆掉后再重建不一样风格的桥。




左边那是马六甲眼。




下次要试一试游船河了。似乎很不错。


这样大棵的树,让我想起龙猫。它也是在这样大棵的树里睡觉的~


老旧的建筑,但很漂亮。这里还有很多高高的电讯杆。


河道,有直~


直~


有弯~


弯~


弯~


S字形~


看到那有尖尖柱子的屋顶吗?


再来~




它,是已向左倾斜的教堂,St. Francis Xavier Church,建于1856年!已经有155年历史了。教堂至今还在使用当中呢~

Choon Yong的照片就暂时到此为止。呵呵,接下来,就是我的有点离题的照片了~

11 意见:

小河 说...

我试过夜晚在马六甲游船河,风景是看不清啦,不过凉风阵阵,很舒服,船上还有人睡着了。

老贤 说...

我给OCY一个“赞”!
果然名师出高徒。:)

Unknown 说...

小河,夜游马六甲河真的那么舒服?下次我真的要试试看了。

老贤,OCY说谢谢。
还对着我加了一句,看,没有离题,哇哈哈!!

calvin_y 说...

原来是Choon Yong拍的。加油,Choon Yong!

Unknown 说...

Choon Yong 说谢谢! :)

MSKY 说...

嘩,OCY開始中毒了嗎,哈哈。

週末的馬六甲看似空空如也?

Unknown 说...

MS,他有那么容易中毒就好咯 :)

当时是烈热当空,游人都躲起来了!还有很多在游船河,呵呵。

小嗄 ♥ 说...

如果,如果,如果,这河水是透明的,那有多好~

小嗄 ♥ 说...

MS你要XX如也吗?好深奥哦~~~chim, jin jia chim XD XD

Unknown 说...

罗里,很可惜,这河水是不可能透彻的 :) 不过,这天河水很浑浊是因为前一晚下了大雨!

小嗄 ♥ 说...

KC,如果吖,可以真的透明,那就超级无敌一级棒了,呵呵呵呵:D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