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曼谷游之大皇宫之上学堂篇

曼谷大皇宫,不是只有游客而已。
这里,到处都能看到老师带着学生们的踪影。
户外学习,是最实际最直接的吸收啊。
虽然我不知道老师们是在教什么,但应该跟历史或宗教有关。

你不会听到学生们的喧闹嬉戏。
他们都懂得尊重,也懂得礼貌。

玉佛寺外(后门)。就直接坐在地上来上课,多么享受!


而另一端,是另一组学生们在画画。


同一个地方的又另一个角落,另一班画画的学生(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女生们的头发都绑成那样?)


就这样,三五成群的学生们,随意坐着,然后埋头苦画。







远看整体的图画。


近看画工的细腻。


走到户外另一个角落,又有另一群学生,都满头大汗了。


呵呵,难道他看到美女不好意思?


看来,他们的户外教学,真的是同级全出动?


看到这样的光景,突然让我想到,为什么在读马六甲历史时,老师没带身在马六甲的我们出去实地考察?
那样,我也可以对马六甲历史更印象深刻而不需要啃书啃得要死啊?

浪费!

4 意见:

Unknown 说...

你那个年代不流行出去实地考察啦!!

老贤 说...

我在清迈时我也看到这样的情形。
其实,这样也反应出一个国家的教育制度不同。
间接影响了社会的同理心:)

Unknown 说...

joey,什么叫“我那个年代”!!:P

老贤,了解你的意思 :)

DeRic TeH 说...

对啊!其实很多国家都是这样教学生的,那么读书也不会那么闷,而且对学生都有很大的帮忙,这样也会对地理有很大的帮助。。就像韩国也是一样的,只是我们这边怪怪的方法教书,也许这样教死书,学生才会怕呢!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