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澳门初体验(四)之街市篇

2010年10月10日(Part 1)

新口岸,红街市。
红街市这建筑物,是从老贤那里得知的。但我并不知道它是巴刹!我以为是小吃摊。
这是个大大的惊喜,而我同行的朋友也很开心,因为他们也爱逛街市!呵呵,同道中人。

红街市并不在澳门旅游网站里,它不属于古迹,也不属于庙宇,它只是民间的一所公共场所。而红街市附近的小巷子里的小菜贩摊位,也没有被介绍。但这里,却是最能看到当地居民互动、最能感受当地生活的地方。

这红街市有三层楼高。一楼是卖干粮和活鸡(很奇怪的组合),二楼卖海鲜,三楼买猪肉、牛肉。非常的干净整齐有规律,地上不会脏脏黏黏湿湿,也没有异味!能保持这样的水准真的太令人敬佩了。



先看一楼。

你看中那一只鸡,它的命就会直接在你面前被终止掉。
(有摊贩在割鸡喉放血,我不敢拍,那摊主看起来好凶)


另一边的蔬菜干粮区,感觉就比较好些。




蔬菜区再下去一些,就是干粮区了。


我觉得这样的摆设好有味道!让人看了会有想买的感觉。



熙记杂货。


腊肠。


腊肉。


咸鱼。


二楼的海鲜摊我们没有逛,直接上三楼。

在楼梯间看到这样的价格牌,真的替顾客设想周到。


一上到三楼就看到了这猪肉摊位。
我问了摊主可不可以拍照,他笑脸迎人的说非常欢迎啊,哈哈!遇到这样的人真开心!


有看到靠右边吊着的一个形状比较特别的东西吗?应该是猪舌头。我有一张特写照但觉得有点恶心所以没放上来。


这位是摊主的助手,我问可不可以拍他砍猪肉,他很腼腆的点头。拍好了后,他说要看照片,看了又很腼腆的笑。哈哈哈,好可爱!



我们没有每一摊都逛,很快的,我们离开了红街市(还蛮不舍的),走向红街市后巷的摊子看看。这里是专卖水果和鲜花的。好多人在选水果呢。



爱水果Shawn先生买了一串香蕉,呵呵。



爱鲜花Lingling小姐买了一束百合,好便宜,这样3朵才新币4块!!


现在,我们要去红街市对面的小巷子逛逛了。
那小巷子是我们搭巴士去红街市经过时看到的,很幸运它的入口就在红街市对面。逛完了红街市,就可以过个马路去逛小巷子。

小巷子的入口。


星期天的早晨,人潮很多。就像在自家,周末都会巴刹买菜去一样~
我的心情,也因为可以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圈子而兴奋起来,就像小孩看到糖果眼睛会发亮一样的那种喜悦。



来看看有什么新奇新鲜的事物?


要养鱼养乌龟的,可以来这里看看哦~




当季水果,便宜又好吃。手快有手慢没啊~




水豆腐。要多少就切多少。


漂亮的豆芽!


漂亮的咸蛋!


突然看到烧肉档!哇很下饭哩!!


如果你想吃烧乳鸽,这里也有哦。


腊味。


老公留意到一家特别的店,现磨芝麻糊和杏仁糊!哇噻我爱喝芝麻糊啊~
快快来一碗!
(这比我们在香港大屿山喝的芝麻糊,好喝很多。)


黑黑的黑芝麻。


白白的杏仁。




来一碗热腾腾的芝麻糊,赞啊!


这里真的是走不完的,这里的小巷子就像鱼骨,有主干公路也有小岔路,没办法每一条都走完。买了芝麻糊,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就决定离开这里。


本来我的计划是从红街市走向三盏灯再走向缆车站上东望洋山,不过,因为有detour,所以我们只走到三盏灯(还下雨!)就没力气了。大家决定去吃麦当劳当午餐,顺便休息哈哈!


就这样,计划跟不上变化,哈哈,看到了我没有计划看到的,感觉获得更多。
放弃了计划中的东望洋山,我们会酒店休息,然后,要再出发去也没在计划中的地方。


待续~

4 意见:

老贤 说...

哈哈哈,红街市一逛,你终于发觉到自己越来越师奶了吗?开玩笑.
这是我在澳门游时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没计划的行程,往往带来的惊喜更多.

calvin_y 说...

精彩!

我还没到过香港或澳门的巴刹,一定要找机会去。

MSKY 说...

是囉,沒去過這裡呢,以前很喜歡逛巴剎。

Unknown 说...

呵呵,老贤,可惜三盏灯这一带没什么机会逛,因为时间全花在逛街市!

Calvin,MSKY,对,有机会要去逛巴刹,很好玩!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