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澳门初体验(七)之 Just Macau~

这一天,我们和lingling和shawn兵分两路,他们要去珠海走一趟,我们还想在澳门逛逛。所以,约好了晚餐时间见面,然后就各走各的。

我们的路线:中央广场(也叫议事厅前地)--圣母玫瑰堂--大炮台--大三巴牌坊--澳门塔。
只有去澳门塔是搭巴士去,其他的全是步行就能到的地方。

这天的照片,就是。。。Just Macau。


她的驼背吸引了我的目光。这么看,感觉她很孤单。


不过,她却是满眼的笑意。


这位阿公算是议事厅前第著名的面孔。他是这家老店“潘荣记”的老板!卖的是“金钱饼”。


老板,我们要一包金钱饼。


好好,这是你们的金钱饼。


这家在小巷子里的小店,卖得是锅贴。不错吃哦。


就是这样的小巷子,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店面。


终于有机会进去圣母玫瑰堂看看。




挑高的天花板。不少摄影发烧友也在拍照。


处处都充满矛盾的澳门。新和旧可以很和谐的相处在一起。





有修得很美的建筑,也有很破损的建筑。它躲在小巷里,没人看见。




澳门处处可见这样的住家。


大炮台的其中一个入口。


大炮台。












大炮台这里可以俯瞰澳门半岛的景色。






还能看到远处的澳门塔。这天的天气还真糟糕。



而大三巴牌坊,就隐藏在城市民宅中。




大三巴牌坊,我们又见面了。


它的背面,原来是这样的。


这里有解释详尽的解说板。


大三巴牌坊的变迁。


天主教艺术博物馆。

墓室内的大理石祭坛。


殉教者骸骨。


整个大三巴牌坊的背面。
参观者可以爬上楼梯从窗口望下网望。


我望下去,就看大这样的街景。
好多人!


大三巴牌坊真的是澳门一大景点啊。人山人海。
嗯,我还是比较喜欢夜晚的大三巴。


呵呵,到此一游照。


离开了大三巴,我们的下一站~澳门塔!

待续~

9 意见:

calvin_y 说...

看了你的图片,让我好想念澳门。

老贤 说...

我也一样。:)

Unknown 说...

我也一样!呵呵~

London Caller 说...

我也想三八一下。
可惜我还没去过澳门的大三巴。
新加坡的三巴旺倒是去过!

Unknown 说...

哈哈,那有机会就去去澳门吧。虽然从英国去有点远,呵呵。

calvin_y 说...

KC : 你敢讲?会被揍的,因为你才刚回来。

Unknown 说...

calvin,有说有机会嘛。澳门也不会太贵嘻嘻。

MSKY 说...

看了你們的澳門照片,我都不想放了,不知拍什麼,哈哈。

Unknown 说...

MSKY,别这么说,你们去的时间很短很短,我们有4天3夜慢慢逛啊。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