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牛车水之没灵感?

首先,要谢谢Calvin的邀约,大家一起去走走拍拍做功课,顺便感染一下新年的喜气。
我比较少有机会跟都是摄影发烧友一起出去摄影,难得的机会当然要去。
突然怀念以前以前一班人一起出去摄影的时光~~

好,回来回来。

都说了要沾沾新年的喜气,可惜我却一直没有灵感!!!找不到主题来拍摄。
我,到底要拍什么?
由于人潮太多,我们约好了1个半小时后再集合。然后各走各的,看到想拍的就拍。
我就象无头苍蝇般,乱走。
受不了人群的拥挤,我离开了人潮,转去较少人的街道。
还是毫无头绪,开始气馁了。

然后,我看到了我一直很想看也想拍的事情。


专注的看。


认真的看。


认真的想。


猜到了吗?
呵呵,对了。是下棋!


我一直很想认真的看一盘棋。之前在Toa Payoh曾见过,但没机会停下来看。
没想到竟然给我在Chinatown撞见了!

我决定不走了。就看棋。

看这两位uncle杀得难分难解的,听他们互相讽刺恐吓彼此的布局。好好笑。
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是我也加入他们的战局,看他们认真思考,听他们和观战者的哈拉。啊,我不会下棋也会为了他们的下一步而紧张。
当下的摄影,变成了其次。


再度思考。


嗯,不简单啊~


真的真的很认真思考!对手比他强啊~
对手一开始就已让了三颗半棋子。这是身边一位中年人解释给我听的。呵呵~


谁来救救我啊~ 该怎么走下一步?


下棋能够棋逢对手,是很难得的事。亦敌亦友,互相切磋,知音人难寻啊~


我观战了近1小时,终于分出了胜负。棋局结束了,观战者也一哄而散。
我还想再留的,不过跟大家约好的时间到了。
下次吧。我还想再看!


另接:
Calvin - 牛车水年货市场街拍
老贤-牛车水扫街

13 意见:

Jason 杰申 说...

這是另類的新年拍攝!

或許因為新年將近,大家才有機會聚在一起下棋和拉kopi。

或許平時,大家都是在為自己的人生各忙各的。。又或許,其中幾位是難得被兒女從安老院接回來住幾天。。。

沒有人懂,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

照片拍得很不錯,黑白色的感染力的確很強。

貞姐,*like*~

Elvis4046 说...

真的很特别,但每张看起来都好有FEEL。
(喜欢)

老贤 说...

我喜欢这黑白系列。
尤其是那爷爷叼着烟的那一张。
那时都说是街拍了,就是拍下你所看到的。
继续干下去吧!

Unknown 说...

Jason,给你这么一提,又似乎可以跟新年扯上关系。的确,他们可以是特地在佳节期间相约下棋的老朋友。很谢谢你的*LIKE* :)

Elvis,谢谢你的喜欢!当时我还怕拍不出feel呢。

老贤,我也喜欢那张。那也是幸运拍到的。
呵呵,街拍好难啊~~

calvin_y 说...

虽然这没跟新年有多大的关系, 但不失为一幅好作品。

你把下棋的人的七情六欲都表现出来了。我还没看过有人这样拍过。 当你进入当事人的世界时,所拍出来的东西就有深度了, 而不是表面的皮毛而已。

Well done.

Unknown 说...

Calvin,你说的well done很振奋人心。谢谢!
或许因为是我真的想看棋,所以才能进入他们的世界?

还有,你之前说的偷拍方法,也提醒了我从另一个角度去拍。抽烟和对手比他强的照片,我是相机挂在颈上偷拍的。幸运成分很大。真的很谢谢你的提点。

Unknown 说...

拍的真好, 和別人不一樣, 果然女性攝影眼和男性不同.

Unknown 说...

志强,谢谢你 :)
我看东西还不够细腻,不够女性化,哈哈!有待加强。
不过,我拍照真的很跟感觉走,没感觉就无论如何都不能投入。真糟糕。

小嗄 ♥ 说...

元宵刚过,但也想在这祝你
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888888888888888888888
HuatHuatHuatHuatHuatHuat!

Unknown 说...

小嘎,谢谢你!也祝你无时无刻发发发!!
Huat ah~~

gRace 说...

这些很棒啊!老人家下棋认真的样子很厉害,你拍得很好。这里的老人都习惯镜头。哈哈

匿名 说...

Like this series. Really nice job.

Unknown 说...

谢谢你们的喜欢 :)
Grace,我想老人家都太认真下棋了,所以没太留意相机吧哈哈!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