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byebye,澳门初体验(一)

2010年10月9日(Part 1)

这一天就要离开香港了。

只用了三天非常的表面的在香港几个景点走马看花,无法深入体会香港人的生活。觉得有点可惜。~(因为这行程是我计划的,我当时不想在香港久留)

在去香港之前,我蛮抗拒香港的。我对香港的表面印象就是,它不过是个人口密集的繁华的大都市,没什么特别。不过,这一趟之后,回到了新加坡,再看看照片,想想那感觉,发现到,香港还挺让人回味的。那些大街后的小巷、那些城市里的小角落、那些大店面前的小摊位,那些钢骨水泥边的绿色森林,到处都充满矛盾,却又那么的有生气。

香港绝对不是一个三天两夜游就能说你不需要再去了的国家(其实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这么说)。我不再抗拒了,我还想再去。


无论如何,还是要离开的。

我们的下一站,就是离香港一个小时船程的~~~澳门。

我们的渡轮船票。我们买了豪华船票,因为不清楚普通船票的话我们的行李怎么办是否可以托运。而豪华位则包括行李托运和座位划分,呵呵。




等待上船的地方,这里是尖沙嘴中国客运码头里的购物商场。
没什么好逛的。请记得别太早到这里。好无聊哦~


终于都等到了上船时间了。
豪华座位。没想到,竟然没人!后来我们比较了一下船价,发现到普通和豪华的价钱,真的差蛮多的。不过,也因为很舒适,又很安静,我们睡得很好。


睡前看看免费报纸。


睡得很好时,一小时是很快过的。
3点离开香港,4点到达澳门。

抵达澳门码头,有很多德士司机要来帮忙拿行李,说可以载我们去酒店,车子很舒服不必久等。不过,我们都作了功课,知道码头有很多免费的酒店小巴,直接载到酒店门口。这样好的服务,我们当然要捧场了。呵呵~

我们找到了有去我们住宿的酒店(新丽华Sintra Hotel,没赌场的)的小巴,就上车等待小巴开走。就这样,我们很快就check in酒店了。啊,好棒的房间!没想到房间那么不错,还以为3星级的会很旧呢。




窗外的景色。


小息了一会儿,就出门走走了。

我们住在新马路一带,所以走去那热闹的中央广场是很靠近的。而这时候是日短夜长的时候,5点多已开始天黑,路灯和建筑物上的灯都已亮了起来。来到了中央广场时,更是让我们惊喜,因为中秋节的灯饰还在(隔天就被拆掉了)!很漂亮!




夜晚的中央广场,熙来攘往,灯火通明,明明就身在古城,看到的却是Baleno,Giordano,Sasa,哈哈,觉得有点好笑。




不想进店里面逛,就叫老公站着别动,让我拍照,呵呵。


夜晚的玫瑰玫瑰堂。


闹街中,也有隐藏着幽静的小街道。


而这比较幽静的小街道附近,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看到了吗?


待续~~~~

5 意见:

老贤 说...

新马路,我最爱街道之一。:)

Unknown 说...

现在它也是我最爱街道之一!

calvin_y 说...

澳门的灯饰好漂亮。那是什么节庆?

MSKY 说...

嘩,夜景那麼美 ~

Unknown 说...

Calvin, MS, 那是中秋节灯饰,很庆幸给我们碰上了。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