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槟岛,逛街市,吉林万山,街拍

我曾经住过槟城一段日子。但那是我读幼稚园的时候了。
最近去过槟城一趟,也是11年前的事了。

我拼命的回想,到底槟城长什么样子?我完全没有印象。当时的我,不知道如何深入的旅行。

这次,在Calvin的大力推动下,我终于有机会再踏足槟岛。
而且,我知道这一次的旅行会很不一样。因为有一班疯狂、细腻、认真、搞笑的摄影人同在。

我知道,我不会忘记这次的槟城。


在槟城的第一个早晨,我跟随着众兄弟的脚步,步行到槟城著名的万山(就是巴刹啦)。

啊,我爱这样的感觉~
很难形容那感觉,就是。。就是那么的生活化。似乎我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但实际上我不是,不过我却又确确实实的在那里。

好梦幻。



街市常见的聊天~


还有,不可能出现在马六甲街上的猪肉店面~


走着走着被这漂亮的油条吸引着。


老板很亲切。看我们在拍照,还问我们要不要试试炸油条。


员工忙着不停的准备着面团。看来生意好好。


看似简单,扎实基本功不可少。


在这样有味道的街市炸油条,相信一定很有滋味。


隔壁摊是卖炒米粉的。我很爱吃炒米粉,又被吸引着了。


看到这位和蔼可亲的uncle在炒着米粉,啊,好生活化!(又感觉很梦幻了~)


热腾腾的炒米粉,快出炉了!


着实的香烟袅袅~
这样的景,真的让我对那炒米粉垂涎三尺!


我看uncle的脸,应该不会骂人,就问他在这里做生意多久了。
“40年囖~”
一句轻描淡写,换来我的内心的深层震撼。
因为,换作在马六甲,有历史的摊位,都已被要求搬迁去别的地方了。。。悲~
再问uncle可以帮他拍照吗。他很大方的摆pose给我们拍(内心又很感动了,槟城人真亲切~)


越看越亲切。



很想在吉林万山待久一些,但也很想再看更多的槟城面貌,我们继续往前走。
也发现到,这里的马路,都有画上‘单车’的logo,这里应该是蛮cycling friendly的吧?


就在我还在想要拍什么时,右边的老婆婆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不敢把镜头举起来,我怕她骂我,就偷拍了一下。
心酸,但无法做什么。


又另一位亲切的槟城人,很配合的让我们拍。
很好奇,为什么槟城的money changer一定是跟书店结合呢?一整排店面都是这样呢。
嗯,我当时应该问问这位老板。


看起来很严肃但其实很友善的老板。


悠闲的看报纸,还有猫咪的陪伴~


很认真的读报纸,很腼腆的不想被拍。



这次的街拍,时间不长,老天又不作美,下起了小雨。而我们也为了要赶去另一处而匆匆结束了街拍。


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再回来这里。
买油条,吃米粉,聊北马福建话(这不太可能啦,呵呵~)

7 意见:

calvin_y 说...

拍的很有味道。

你终于承认槟城比马六甲"好"... 呵呵。。。服输了吧。

但马六甲是你的家乡,没有地方能比家乡好。。。但对外人来说,槟城就比较特别咯。。。:p

jing^xuan 说...

和樓上 calvin 有同感...照片都拍的很有味道...油條好像很好吃那樣..看了都好餓哦..嘻嘻 ^^

小嗄 ♥ 说...

照片真的都很有味道咯!美~

*hmm~ 这是我最爱诳的巴刹。。呵呵:)
*第3张,我还未曾真正的去想到原来马六甲街上不可能出现猪肉店面
*第4张,看到这些油条画面,就想回Straits Quay的Kaffa's Sausage,哈!XD
*第9张,那炒米粉看起来真的很迷人~呵呵:)
*第13张,Uncle的样子和pose好有趣,哈XD
*第17张,你应该拍下“安迪”的样子给我们看看的:D

老贤 说...

这组照片真的很赞。
除了这些照片,我想当下的感觉会让你更加感触。
我还记得,那Uncle还对你说,旅途愉快。
这就是槟榔郎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了。:)

Unknown 说...

谢谢大家喜欢油条和炒米粉的味道 :)

Calvin,暂且不论哪里是家乡,马六甲的管理方式,的确无法跟槟城相比。可惜也可悲。

jing^xuan,谢谢你第一次留言。欢迎你 :)
也谢谢你的喜欢。呵呵不好意思让你肚子饿了。

罗里,哇你看照片真的每张都看得很仔细!谢谢你的用心!我不敢拍aunty的脸啊,一定被骂的!

老贤,对,我忘了写下那句:“旅途愉快”。超感动的!

MSKY 说...

拍得很棒 ~

吉林万山巴剎是我們最喜歡的巴剎。
檳城炒米粉很好吃的吔,哈哈。

Unknown 说...

MS,槟城米粉真的很好吃??我最爱吃米粉了,这次竟然没吃到!唉唉唉,懊恼!~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