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槟岛,姓氏桥,以(与)海为生

一直生活在内陆的我,真的无法想像靠海的生活。
所以,只要一靠近海,我就会很想去感受那里的生活。
每晚听着海浪声入睡的感觉是如何?
每天吹着海风做事的感觉是如何?
每天看着渔船出海的感觉是如何?
每天看着夕阳下山的感觉是如何?
每次望着大海入神的感觉是如何?

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是神秘且遥不可及的,也是自由自在的象征。
不过,我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与海为生,以海为生,依海为生,着实不容易。


海,渔网。




依水而建的家。


渔船,就是讨海人的生命。


时时祈祷讨海人平安归来。




没有马路,只有木板桥。


相隔的,是海水,不是石灰墙。


小船就是主要交通工具。


讨海人的休息时间。闲聊一个下午。


不需要cafe,只需要真心朋友。


或找得到朋友闲聊的手机。


散步闲聊。


傍晚时分。


与好友等待夕阳。


还能远眺槟威大桥。


能够这样,也是很幸福的事。



海鸟归巢,讨海人,继续与海为生。

4 意见:

老贤 说...

我长大于小岛,也来自渔村。
以海为生的生活,必须得到老天爷的眷属。
虽不富裕,但是快乐的。:)

Unknown 说...

呵呵,海的孩子,心是富裕也是快乐的。

calvin_y 说...

看来你要在姓世桥住上几天就能体会了。

Unknown 说...

Calvin,如果有那样的机会的话,我会试试 :)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