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槟岛,侨生博物館

在受了前一站“蓝屋”的强烈视觉震撼后,我们来到了侨生博物馆(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嗯,我必须说,对于来自马六甲的我,没有特别感觉。因为这样的建筑物,还跟马六甲的差不多一样。

通常,如果我没什么感觉、感受,我就没有灵感拍照,也没有灵感写东西。(几敷衍下~)

请看以下没什么灵感拍的照片。


天井。很希望现代的住家,也可以有自然光的撒入。
不过我知道,这是很奢侈的要求。


满是复杂铁花的楼梯栏杆。


可以感受到自然光的撒落~
很喜欢木地板。当然,这也是奢侈的要求。


木天花板!和老旧的风扇。


我喜欢几何图形。它会让我不自觉的去数有几个四方形几个三角形。
像这样的地砖,只有在峇峇娘惹家才会见到吧。


饰品一。


饰品二。很喜欢这样类型的手镯。很有艺术感!


饰品三。我对那只马有兴趣!


侨生博物馆的隔壁,就是青屋了。其实,我还不清楚青屋是否是属于侨生博物馆的呢?


就这样,真的没什么照片哦。
回想当时的情况,应该是累了+没灵感+蓝屋给的震撼太大了。
耐心等待其他战友的好照片,来填补自己无法完全呈现的角度和感觉。

对了,有入门费哦,一人10零吉,没人讲解。

更多有关侨生博物馆的资料:

摘自南洋网

侨生博物馆前身是甲必丹郑景贵的故居,虽然郑景贵并非峇峇,但是其故居却也是早年槟城名门旺族的建筑代表。 郑景贵与张弼士同期,都是当时的南洋富豪,因此这里的建筑格局与摆设,与张弼士故居有几分相似,都是内有天井,两层高的建筑。他们的房屋同样是中西合璧,采用了英国花砖,摆设既有中式雕刻字画,也有100%洋式的饭厅,餐桌上放满Made in England的用具。

6 意见:

幸福攝影家 说...

沙發! ^^

calvin_y 说...

拍的很有味道啊, 由其是那张“木天花板!和老旧的风扇”。 太棒了。

小嗄 ♥ 说...

没人讲解???
奇怪~这间最爱讲解的,那时我和June为了不听他们的讲解而换来那里工作人员的讨厌和不欢迎呐~

怀疑,以前的人如何去戴那么有重量的吊饰。。

老贤 说...

你说你没照片出,我不是更死。
一直在搞笑,都没拍到什么照片。

或许被蓝屋给盖过了,这太过华丽的侨生博物馆变成叫逊色。
但我喜欢照片里头的氛围。:)

追梦者 说...

古色古香..好..

Unknown 说...

谢谢大家喜欢那老旧的味道 :P
像老贤说的,蓝屋真的盖过了侨生博物馆的风采。

罗里,我也不懂为什么没有人向我们讲解?或许他看到我们整堆人拿相机,就觉得我么这班人是不会听他说的? ;p

追梦者,欢迎光临 :)
侨生的确古色古香,但不够原汁原味 :)

发表评论

您或许会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